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科研 | 人才队伍 | 仪器设备 | 合作交流 | 开放基金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郭永存出席安徽省煤炭学会煤矿自动化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交流会
2023-05-23 15:52     (点击: )

5月20日,安徽省煤炭学会煤矿自动化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交流会在合肥举行,校党委书记、专委会主任郭永存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煤炭学会副理事长唐永志到会指导并讲话,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玉华致欢迎辞。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向学术交流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前来参会的同行专家表示诚挚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重点介绍了进入新时代以来,我校锚定“双一流”创建奋斗目标,深入实施“四个融入”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招生就业、高层次人才引育、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标志性成果、突破性进展。

郭永存指出,专委会自成立以来,瞄准煤矿生产机械化、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建设,奋力推动煤炭行业新业态快速发展,为煤炭行业自动化领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新活力。希望专委会各成员单位之间要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用好学术交流会平台,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补”回来,进一步密切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双碳”背景下煤矿智能化发展机遇和面临的技术瓶颈,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技术创新,为加快提升煤矿智能化领域整体创新水平提供新思路、新技术、新方案。

郭永存强调,安徽理工大学作为专委会的挂靠单位,将继续全力支持专委会的各项工作创新开展,期待与来自全省相关专业领域的高校、企业、科研院所等,聚焦煤矿智能化领域人才培养,共同构建“产学研用”多维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新范式,进一步推动煤矿智能化人才培养与科技进步。郭永存还邀请与会校友常回母校走一走、看一看,为母校更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会议现场

开幕式后,16位行业专家学者围绕“双碳”及人工智能在煤炭安全高效绿色开采中的创新与应用作学术报告,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沈刚应邀作题为《煤矿井下辅助运输车辆高精度导航定位技术》的学术报告。期间,专委会还表彰了2023年学术交流会优秀论文。

华为煤矿军团资深架构师秦刚作学术报告

科大讯飞高级研究员杜乐乐作学术报告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沈刚作学术报告(摄影:来文豪、邓海顺)

本次学术交流会由皖北煤电集团承办,来自淮河能源、淮北矿业、皖北煤电、中煤新集、煤炭工业合肥设计研究院、华为煤矿军团、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研究院、中科光电等百余名行业专家学者,以及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主要负责人和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矿山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 话:0554-6288330  信 箱:jxks@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