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科研 | 人才队伍 | 仪器设备 | 合作交流 | 开放基金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学校与山东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2-15 12:58     (点击: )

2月13日上午,学校与山东能源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集团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院士,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山东能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健,总工程师、技术研究总院院长孙希奎出席签约仪式。刘健主持会议。

会场

袁亮讲话

袁亮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山能集团给予学校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全面介绍了学校“双一流”创建、淮南合肥两地办学、践行“三有三进三到”办学理念、推深做实“四个融入”发展战略以及学校在招生就业、学科建设、人才引育、理工医融合发展、职业安全健康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袁亮表示,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一体化发展,此次安徽理工大学大学与山东能源集团深化合作,既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带动科技创新,促进校企协同发展的共同选择。山能集团历史悠久,作为大型能源企业构建了以“六大产业”为主导,规模庞大、发展多元的产业集群,发挥了行业标杆引领作用,在国际国内拥有重要影响力。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必将利于集成校企的资源优势,更好地支撑学校“双一流”创建和山东能源集团创新发展,推动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实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三者协调统一,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伟讲话

李伟对袁亮院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学校对山能集团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山能集团发展历史、改组建设情况和六大主要业务板块,并介绍了集团近年来服务国家、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李伟表示,安徽理工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师资雄厚、科研成果丰硕,在能源、安全、爆破、职业安全健康等领域独具特色,拥有一批国家、省部级科研平台,在行业内拥有重要影响力,长期以来,山东能源集团与安徽理工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深部矿井动力灾害、高瓦斯矿井治理,实现煤炭安全高效开采等领域具有良好的互补优势,合作带来新机遇、创新带来新发展,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校企深度融合发展的战略选择,希望双方继续发挥各自特长和资源优势,在重大项目开发、高层次人才培育、科技合作交流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创造新的成绩,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开启校企融合、产教融合发展新篇章。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余玉刚与刘健代表校企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智慧矿山建设、安全智能精准开采、灾害防控、职业健康、智能爆破、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领域,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坚持优势互补,推动合作互赢,推进科教融合,携手共进,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扛大梁、担重任、建新功。

参观深部岩体工程灾害防控实验室(摄影:施培松)

会前,袁亮一行在山东大学兴隆山校区参观了深部岩体工程灾害防控实验室,详细了解地下工程灾害防控与安全建造实验室、环境岩土工程材料实验室、煤岩气体解吸-扩散-渗流实验室、多场多相煤岩力学实验室等的运行情况。

据了解,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于2020年7月联合重组原兖矿集团、原山东能源集团,组建成立的大型能源企业集团。拥有兖矿能源、新矿集团、枣矿集团等20多个二级企业,境内外上市公司9家,从业人员22.97万人。以矿业、高端化工、电力、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现代物流贸易为主导产业。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7521亿元、利税总额531亿元,年末资产总额7514亿元,位居2022年世界500强第69位。入选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企业管理标杆创建行动标杆企业,被国务院国资委评为“公司治理示范企业”,成为山东省国有企业集团层面惟一入选企业。

学校能源安全与清洁利用学部、科研部、地球与环境学院、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山能集团安全监察局、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规划发展部、技术研究总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矿山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 话:0554-6288330  信 箱:jxks@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