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 学校首页 · 新闻网 · 招生网 · 就业网 · 图书馆

 本站首页 | 中心概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学术科研 | 人才队伍 | 仪器设备 | 合作交流 | 开放基金 | 规章制度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矿山智能技术与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召开
2022-12-27 12:14     (点击: )

12月26日,矿山智能技术与装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2022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彭苏萍院士、副主任袁亮院士、康红普院士、王国法院士、陈湘生院士、王运敏院士、葛世荣院士、委员郭永存教授、寇子明教授、石峥映特聘教授、郑昌陆特聘教授等出席会议。学术委员会会议由主任彭苏萍院士主持,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余玉刚参加会议并主持简短的欢迎仪式。

校长袁亮院士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感谢出席会议的各位院士、专家,对大家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和标志性成就,他指岀,学校紧紧瞄准“双一流”创建目标,立足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以高质量科研为突破口,学校整体发展和科研能力实现跨越式发展、格局性变化。他期待各位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建设。

郭永存教授做了2022年度中心工作汇报。他从研发能力和水平、成果转化与行业贡献、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开放与运行情况、2023年工作计划以及开放基金指南等六个方面向学术委员会详细汇报了中心建设运行情况。他表示,一年来中心瞄准国家煤炭行业战略需求,积极把握智能化煤矿建设机遇,围绕中心四个重点研究方向,努力协同各方优势资源、汇聚创新优势团队和拔尖人才等,在应用基础和关键技术研究上取得重要突破。

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并高度评价中心一年来所取得的建设成效,对中心2023年度工作计划安排认为切实可行,一致认为中心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和资源配置等方面建设成效显著,高质量完成了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同时,委员们就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进一步强化协同,进一步细分研究方向及团队,进一步汇聚创新要素,进一步加强基础研究,对中心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氛围热烈。郭永存在表态发言中感谢各位院士精准指导、精准把脉,委员们的真知灼见,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校准了航向,明晰了着力方向,明确了问题导向。

校科研部、相关单位负责人、中心骨干等近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安徽理工大学矿山智能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232001 电 话:0554-6288330  信 箱:jxks@aust.edu.cn